2006年8月25日星期五

今天看了《鲁豫有约》,是说毕业生的,2006年7月毕业就是这个暑假了,在北京找工作,四处碰壁,生活的很艰难,到现在还住在贫民窟里面。为自己的未来心寒啊。怎么会混的这么惨啊,都可以领低保了。不过这么大哥的勇气还是可嘉的,上北京就带120块,挺佩服的。不过。。。。怎么会这么惨啊。应聘了N家公司,见到了不少的骗子公司,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。巨寒啊!!!这个暑假我也出去看了下,倒也有他的这种感受,就象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,不晓得什么门路。后来一位专家出来给了几点意见,我觉得挺有见地的。他介绍了6分理论,是说世界上6个人中总有3个人能帮助另外两个人。这个理论的核心就是人脉,你可以通过你的朋友或者你的朋友的朋友,来帮你办事。很有道理的说。最近加入了几个类似朋友圈的社区,觉着也不是全为了好玩。我可以从中学到不少的东西,有些人介绍的小方法,集腋成裘,最后对自己能力的提高还是挺有帮助的。鲁豫谈这类深刻的问题还是挺有魅力的,但是对年轻人的心理把握还是觉得不够,上次采访DODOLOOK就显得和80一代的特别是靠近90年代的人有带沟,有点说不上话的感觉。
这次节目对我的震动很大,现在想想:我出去了怎么办,我能干什么,难道真的要靠走关系找工作吗?我剩下的时间也只有1年了。这一年我应该干什么。现在的我有点象节目的嘉宾说的那样:我很迷惘。现在的我对网上的信息,很感兴趣,不是游戏,而是各种漂亮的网站,有趣的资讯,新技术。恩,还有类似linux这种开源软件也很感兴趣,觉得很酷,不用管别人说什么,可以自由的在网上和别人交流做东西。和人交流有时候会觉得很累,有点带假面具的感觉。^_^典型的“御宅族”的表现啊,不过还好,比较轻微。那天看了DODOLOOK在《鲁豫有约》里的视频,现在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她了,因为她也是“御宅族”啊。同类人果然还是比较有共鸣啊。
我写东西都很杂,没什么主题基本上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上次有个朋友建议我改一下blog的界面,加个标题,看来还是实现不了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果然还是以前的语文荒废太久了啊。或许也是自己还没成熟吧,思想现在很混乱,脑子里什么东西都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