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7日星期日

质疑大学的教育
感觉中国大学的教育还是存在问题,像我现在大四了才知道真的开始做自己的事情,不只是我,我有很多同学都是这样,大学三年过去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,这是件很恐怖的事情。感觉好像白活了三年了,这三年我都干了些什么。接近一年玩了游戏,一年在为学校的学分忙碌,还有一年在胡思乱想,不知道自己再干什么,现在大四了突然发觉自己没学到什么。回顾网上的一些外国大学生的消息,我不禁汗颜,他们大学都干什么了,他们开始独立思考了,他们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。像我现在想做的事情:学习,然后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开始深入研究。现在的我想做但是感觉时间不够充足。这当然也有自己个人方面的原因,自制力不足,没有长远的理想和打算。很失败的说。不过从现在做起也不迟,不能怨天尤人,脚踏实地的干好自己想干的事情,为下个学期的毕业设计作准备,这四年到底学到了什么。最近联系了导师,那老师比较好,只要选择他的题目,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改自己的题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