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

朋友的告诫






今天写的blog却是昨天的事,昨天校庆放焰火,便和一个高中的好友出去看了 看,一路和他聊天,感觉他的大学生活还是过的满充实的。虽然高考没考好,大学的他却很好调整了自己的心态,很好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,考了不少的证书,虽然我不怎么相信证书,但是他的好学也让我折服了。我只能说我落后了,四年来我一直都在空想,学习一路红灯,而真正想干的事也还才起步。大学的四年我是输给他了。现在的他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大概明确的方向了,而我还很迷惘。最后分手的时候,也大概猜到我的困境了,对我说:我不应该放弃。现在我的处境很险恶,又到了搏一搏的时候了。记得自己进大学的时候,感觉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不知道自己要向哪方面努力,一直都在寻找着未来的路。学习也没有动力,当时的自己总结自己的考试的经历得出了个现在看来很错误的决定,我这种人就是那种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,于是给了自己放纵的借口,现在看到自己处在进退维谷的境地的时候,很后悔当时的决定。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,后悔也不是办法。努力奋斗吧。
三年来我一直都在剖析自己,到底自己是怎么样的人。取得一次成功的自己却总是守不住这份来之不易的成功,肆意的挥霍自己以前辛苦的成果,很奢侈的浪费了自己的青春。我到底是怎么了,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没有长远的目标。给自己做个人生规划的时候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