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日星期六

我是谁?

我是谁?—这是个很难知道的问题,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就曾经发问:我是谁,我从哪里来,我将到哪里去?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就曾经有过朦胧的思考:我不是我怎么办?有时候会感觉,好像身体不是自己的,灵魂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了。老姐经常抱怨说:老妈太小看自己的孩子了,一直说的最多的就是别人的孩子哪里哪里好,哪里哪里比你强,你怎么这么不行,让人都没信心了。我也想起了老爸经常对我说:人争气,火争烟。我就想起了生活到底是什么?就是生活的比其他的人好吗?可是这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啊!你不可能无止境的追求下去啊,人们会说:知足常乐,可是这件事也很矛盾,什么是所谓的知足,是当乞丐那么潇洒吗?是没什么追求无为而治的潇洒吗?这都不是我要的潇洒啊。人在社会都有他(她)的责任,你都得去追求去完成自己的责任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扯远了,现在的我有点找到真正的自己了,以前 总是陷入了别人为什么那么优秀,自己为什么总是这么糟的怪圈。现在我懂了,每个人都有不同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,最好的追求不是追赶别人的脚步,而是做最好的自己,把自己完善了,你最终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追上了别人的脚步了。

在网上看见了一则有趣的搭讪方式,很惊奇的发现自己的方式竟然也在其中,世上的人原来都是一样的哦。搞笑搞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