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

阅饭岛爱自传有感

今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饭岛爱的自传。原来 AV的成长是这样的,只是挣扎在社会底层的人的生活经历而已,粗暴的父亲,软弱的母亲,失败的学校教育,没人关心。最后在生活的逼迫下进入了这个行业,中国又何尝不是这样呢。挣扎在底层的民工,常年在外,被黑心老板克扣工资,没有社会保险,生死只自知。所谓的白领呢,也没那么幸运,都被无情的生活所愚弄,百度的女员工被保安奸杀,百度公司没说法;一天之内无任何理由的解雇一个部门的员工,百度公司还是没说法。生活总是很无奈,还记得以前看的电视剧里说的那样:人只要耐的住就没有什么可怕的。是的,关键是要坚持住,人生总有高低起伏,不竭的奋斗,对得起自己,总有一天,会有收获的。本来没有勇气把饭岛爱的自传发上来,没想到在网上转,竟然也发现了不少流氓:奶猪三块表.也就没什么了。
要怎么才能真正的学好呢?首先是不能浮躁,学习都有个过程,你不可能一点就通,得慢慢来,就像我以前写blog看到别人在侧边栏,放了那么多有意思的widge,知道这个实现起来挺容易的,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做,不过到了现在,体会的多了,就很容易上手了。信手拈来不费力。学习其实也是这样,开始可能毫无头绪,但是只要坚持住,到了一定的时候总会豁然开朗了,这就是所谓的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道理了。其次是要规划好时间,在这方面我是个失败者,以前还不觉得,昨天看了下以前收录的《用calendar规划你的新学期》这篇文章才发现自己其实没什么时间观念,他介绍的calendar是我以前没有注意的,像创建不同的calendar——学习生活,社交,etc,我以前都一扫而过,现在才发觉其实这是很有必要,把你不同的计划放在一个日历表上,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来,以后查阅一目了然,不过现在的我还是不知道写什么,生活感觉好简单,就是学习而已,以后再发掘吧,大四的生活不可能这么简单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