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

读大学到底有什么意义?

读大学的时候,一直在思考,大学到底学到了什么?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人上人,不要低人一等。可是我并不是超人神童,能力有限,初中好的时候也才是班上第二名,高中更是堕到中游,考大学也是二进宫才考起的。大学漫无目的,于是逛街,上网,玩游戏,挂科,重修,补考,追女生,现在又在发奋读书。转了一圈又回来了。刚进大学的时候,想要找到个省力的生活方式,不要那么复杂和辛苦,大四找工作了,才知道生活是残酷的,你没办法忍受一般的生活就得发奋努力,不然就只能去给别人卖苦力,浑浑噩噩过生活,追求底层的快乐。现在也大概懂得爸爸妈妈的教诲了,是的,做人上人,并不是要你踩别人,而是要自己发奋努力,是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。前几年的生活太颓废了,年轻人得振作起来。大学学习虽然不能让我们的专业技能像专科学生那样熟练,但是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好好的思考了下自己的生活目标。是的,你的头脑本来就是拿来用的,你不用就会生锈,会退化。思考的快乐总是与长期的痛苦思索紧密相连的。
突然感觉陶喆的气质确实不错,是我喜欢的一型。今天总算把英文翻译做完了,不容易哦,差不多做了一个星期了。过几天把文档发上来。

2 条评论:

希望 阳光 幸福 说...

你好
你的博客为什么 不放Google提供的广告啊

呵呵

等你放好了 我帮你点击

你也 帮我点吧 谢谢!

飞鱼导弹 说...

暂时流量不行啊,而且这样互相点击感觉还是不好,有欺骗的嫌疑。广告也是信息,还是给要得到的这些信息的人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