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

什么意思嘛

昨天老师找我们开会,我的论文又有问题,真是受不了了。晕倒,认认真真的做,不行,要抄才好,要做到别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最好了。那么多同学都是一阵大抄都过了,年轻的老师就是没经验。三天后就要答辩了,现在还要我改程序和内容,这不是强人所难嘛。大学四年知识没有学好,最后一次作业,想好好的做,没想到却做成这样,你说这怎么的了咯。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,上个星期老师发了份邮件给我,我看了,搞了两个通宵,赶程序和论文,最后实在是改不出来了才打电话给老师,他却怪我现在才打电话给他,甚是不爽。看来人之间欠缺交流是不行,以后多多注意,做了什么事情就是多少事情,一定要解释清楚,没有人等事后去想。

我倒要看看毕业论文我到底做了多少事。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做程序,做死的查资料,本来想做基于XMPP协议的IM,分析后发现要看懂XMPP都很困难,只好放弃了,想了许久终于在书店找到了一本书有这个程序,非常符合老师的要求,重新编译了下,还少个文件传输的模块。继续找资料,总算找到了个基于VC++的文件传输模块,费了不少力气把模块装上去(今天又学到了点东西,原来无线CDMA上网也有包年的,不是按流量计费的)。寻找基于VC++的语音模块和视频模块。程序搞定,开始论文,看格式,想结构,组织论文。这几天又在改程序,想了很久,总算把两个对话框加上去了,完成了历史消息的显示,中间清除了几个BUG,反复调试才成功。回顾了下论文结构,逻辑有点问题吧,改一下咯。大学没学好,太受打击了,辛辛苦苦的做,还没什么让人肯定的成果,失败。

昨天晚上没管那个JB老师了,同学请吃饭,去喝酒去了,喝的晕乎乎的,这就是大四生活啊。

改变看法了,还是自己不成熟,不懂得老师的辛苦,哎,老师也不容易,学校还有那么多事,学生也要沟通,遇上我这个难得沟通的学生,更是头疼不已,王静老师,对不住了,在学校的最后半年,还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。
现在想通了,生活中除了爱情,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追求。比如成就,呵呵,看了还是逃不出这个圈圈,爱情和事业总是很难两全的。

2 条评论:

一楠 说...

都该毕业了 呵呵

飞鱼导弹 说...

好久没代理上网都不怎么熟悉了,好不容易登上来了。幸会幸会,兄台也毕业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