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

读后感

看了下googlereader的feed,有几篇李开复老师的文章,介绍了兰迪教授的最后一课,他乐观的人生观和锲而不舍的追求梦想的思想深深的震动了我,是的,我也是这么做的,我拒绝了老妈给我介绍的到湖南邮政上班的工作,一个人跑到广州,和三个同学挤一间房子睡觉,这个月的工资还不能让我挨不到月底。前几天一个同学跳槽了,找到了更好的工作,走了。心里不怎么舒服,一起毕业的,差距却是这么明显。这两天确实让我怀疑了自己很久,但想想兰迪教授,只有几个月生命了,演讲的时候还那么诙谐幽默,谆谆教导学生应该怎么看待自己的人生。李开复老师翻译了两集,后面两集英文的。但是大概意思还是看懂了,抓住你的梦想,懂得感恩,乐观积极,etc

人就是这样慢慢成熟的,不要自以为是,用心体会生活,从生活中学习为人的技巧,待人处事,还有世界观。这是一门高深的学问,得投入大量的精力才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