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

心情

一直都在用twitter,博客都荒芜了。这半年来,从毕业到广州工作。一路走来,感触颇多。为了有些事情而追悔莫及,大三对老师有成见,一位满亲近的老师到男生寝室来了,对他的态度不冷不热的,觉得有点失礼了,别人好心来关心你,你还一个鸟样,实在不应该。后来跟他的课程设计,他对格式的要求非常严格,对他又有误解,以为他针对我,对他态度不好。

大四做毕业设计,跟了一个年轻老师,是上课的时候看上的一位老师,给我们上算法,讲生物遗传学在计算机中应用,没听懂,不过感觉老师很牛逼。最后还是闹僵了一回,这次没有当面有什么冲突,只在博客上骂了两句。一直想很好的完成他的毕业设计,辛辛苦苦的做却得不到赞同,反倒被骂了一通。自己的价值得不到体现是最郁闷的事情。不过后来毕业喝酒的时候就释怀了,老师也有压力俄,那年学校升重点,毕业设计的论文抓的比较严格,我们没做好,老师也要负责任。不过那年抽查,听老师说幸亏没抽到我,否则就惨了。当时真是很受打击俄。到现在还是不服气的说。

工作了,在长沙过的不痛快,不想搞客服,去广州投奔了同学,找了一个月的工作,改行做了程序员,还是找不到自己的价值,和同事吵了一架。再次后悔了,又做了一件蠢事。

半年过去了,现在又投奔到了岳阳,寄居在姐姐家里,开始准备考研的征程,时间还有十个月。今天把托运的行李取了回来,把书排好。这些书的知识我还没有掌握,有种想温书的冲动。

其实我也有积极的一面俄,在广州工作的时候,一直都很压抑,我就一直对自己说:快乐是一天,抑郁也是一天,为什么不选择快乐呢?一直强迫自己快乐了三个月,最后还是忍不住了。年前辞职,钱没到帐,同学回家,弹尽粮绝,最后逼上梁山,跑到快餐店打了半个月的工。还别说比做程序员的时候,心情舒畅多了,虽然刚进去,也会被人使唤来使唤去,但是只要忍忍,还是觉得他们满可爱的,很单纯,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们在想什么。这半个月倒是我在广州最快乐的时光。不用挤公车,不用吃猪食,餐馆里的伙食真是没话说的好,天天吃到撑死。

前天回来,晚上坐车10个小时没睡觉超累。回来想了N多台词,最后谈心却只说那么两三句。算了,继续把生活推向前进咯。

以前摘抄的李开复的话:接受并为你拥有的内向性格感到欣慰,从自己的性格中获取能量。外向者喜欢从执行中学习,而内向者喜欢从思考中学习;外向者喜欢通过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,而内向者希望通过静思达到创新的目的;外向者善于组织人或事,而内向者善于组织思想;外向者善于表达,而内向者善于感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