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

抑郁

价值观被摧毁,刚刚建立好的世界观被动摇,大学刚毕业时的迷惘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怀抱。痛恨,所有无情的辞藻都涌上了我的心头。在别人家住了3年,被人说自私,反省自己以前的生活。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,坚信"No business too small, No problem too large"!可是这样又如何,今天的我已经出离于愤怒了,反而没脾气了。哀莫大于心死!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压力大,这样子不是我要的效果,我没打算给任何人无谓的压力,但是生活却不会这么简单的就放过你。别人的价值观与你完全对立,即使你退一步,她也不会善罢甘休,一定要打得你体无完肤才心里快活。这也正是我愤怒的原因,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,有多少种价值观么?也许是你见识不广,但是你为什么没有一颗包容的心呢?比我大了那么多岁是白活了么?一点都不知道克制自己的情绪,说着说着就大喊大叫,还是小孩子么。难道不知道你自己都有小P孩了么?

开始寻找到西部支边支教的工作,对我来说是需要一段心灵逃避的生活。在那个安静的角落开始舔食自己的伤口,蛰伏,养精蓄锐,为了下一个春天保存自己积蓄力量。可是现在哪里有支边支教的工作机会俄,青年志愿者协会么?刚写了封信过去了,再找找吧!

刚看到有人的twitter签名档是:唯有偏执才能生存。我也算是偏执狂了,可是既然与众不同,就要能扛的住这种压力才行。

1 条评论:

Y. Kang 说...

幸福人生,须按本能:

(1)“有效快乐”(含有效的:爱、美感、勇敢、好奇、攀比、打食运动、群居共生(良心、道德、正义、助人教人、受助受教、等)、……) 是 事物 进一步 利于“传种接代”之感。 (肯定、鼓励)
(2)“幸福” 是 “传种接代” 进行顺利之感。
(3)“有效痛苦” 是 事物 不利“传种接代”之感。 (警告、监改、促创)
(4)“灵魂” (含:灵感、个性、“内心热情”、感情、直觉、……)是 本能和预本能的 数据和程序运转的 结果。 (心领身)
(5)“人生目的” 是 “传种接代”。 (人间万事之源)

五者 都是 本能(DNA上 祖先的 成功经验)。
[注1:书,1-6章; 本博照片2,3]


苏格拉底的“快乐的猪” 是 按本能办。
痛苦的哲学家、不知足的人,是 不按本能办。


哈佛 幸福课10要点:也是 按“本能“办:

1.……内心的热情……。 (本能4:灵魂)
2.……亲密的人际关系……。 (本能1:群居共生)
3.学会失败……。 (本能3、5:有效痛苦、传种接代)
4.……允许……失落和伤感……。 (本能3:有效痛苦)
5.简化生活……。 (本能1:有效快乐)
6.……锻炼……。 (本能1:打食程序)
7.睡眠……。 (本能:夜盲,整夜长睡)
8.……助人……。 (本能1:群居共生)
9.勇敢。 (本能1:打食御敌)
10.……感恩……。 (本能1:群居共生)


从常识反推,必然如此。
对吗?


*****

“……
“恋爱” 是 本能地 仔细核对, 本能数据和程序(感情、直觉、灵魂、…)、
后天数据和程序(理智、知识、精确度、…)利于“传种接代”的 程度。
核对不配,换人再对,并非败退。
[注1:书,章6; 本博照片4]

“夫妻 ” 是 本能地 精神连成的 一个生物体。
同体共济(一倡一随,不顶不背)“传种接代”。
此点不保,幸福难找。
[注1:书,章6; 本博照片4-5]
……”

对吗?

(全文见:中文:http://happy10000norm.blogspot.com/ English: http://validhappiness.blogspot.com)